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北方的口味之糊塌子  

2011-07-10 19:32:23|  分类: 美味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方的口味之糊塌子

2010-07-15 14:45:46
作者:困困  来源:野棠
发短消息 个人资料

      话说我从今年春天就想吃糊塌子,但是从我开始想,就突然买不到西葫芦了。这点实在太奇怪了,印象里,这东西乌殃乌殃的到处都是。可是今年春天开始,我在西雅图只看到那种墨绿色的zucchini,浅绿色的一直不见。一直到这周才终于买到了。

       原料: 嫩西葫芦,鸡蛋,面粉,油盐

       这个东西的做法简单的一塌糊涂。西葫芦去皮,擦细丝,加盐。所有的盐都这里加,然后等5-10分钟,西葫芦就出汤了。打散2个鸡蛋放进去搅匀,放半杯面粉成糊。因为有西葫芦出的汤所以不用放水。可以再放一点鸡粉和白胡椒粉。不过也不是必须的了。

       我是比较喜欢尽量都是菜,鸡蛋和面粉都尽量少的那种。中火,煎锅里放点油,别太多了,这东西油腻了倒不好吃。放2勺糊糊进去,摊薄摊平,2面煎熟就可以了。这东西特别快捷,从动手准备到吃到嘴里,半小时都不用。

       吃的时候,沾蒜末和醋的汁。我没有蒜臼子,但是我妈告诉我一个办法,就是用一个粗碗(万一碎了不心疼的),然后用擀面杖的头去砸蒜末就好了。现在只有镇江香醋了。其实我小时候北京普通人家日常吃的醋主要就2种,龙门米醋和熏醋。现在反倒都很少见了。米醋用来吃这个正好。

       然后这种锅塌的方法,可以适用于很多蔬菜。比如这个锅塌菠菜。菠菜摘好洗净,用开水焯一下去涩味,时间不要长。捞出来随意切几段,然后锅塌就好了。又快捷又健康。我又时的晚饭,就是半把菠菜一个鸡蛋一点面粉,20分钟搞定,少放盐,配一碗红豆粥。生活多么美好啊!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