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引用】论吃还是家常饭——家常葱油饼  

2011-08-13 17:06:04|  分类: 美味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论吃还是家常饭——家常葱油饼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昨天晚上与LG在家边吃饭边聊天,回忆起小时候吃的,LG想起来小时候第一次去县城时,那时候家里穷,生活非常苦,到吃饭的时候了,买了一块葱油饼,当时,感觉那是天下最美最合口味的美食了。

       好多年过去了,LG早已离开家乡20多年了,从最初的到浙大上大学,他的足迹已快遍布全国各地了,吃过的美食早已不计其数了,但对那次去县城吃的葱油饼仍然是念念不忘。

       从网上看了葱油饼的做法很多,挑选了一种葱油饼的做法,也效仿着做了一次,我感觉口味还可以,LG说味道不错,但绝对不是小时候的味道论吃还是家常饭——家常葱油饼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看来人在困难时期吃的美食,到现在是永远也找不到当时那种感觉和味道了,这和刘秀吃芋头的故事是一样的哦。

 

具体做法:

1、原料:【油酥用料】植物油 30克、面粉 60克、葱花和五香粉、盐少许。【面饼用料】面粉200克、盐2克、糖少许、开水100克、冷水40克。

2、将面饼用料中面粉盐糖入盆中,倒入开水用筷子搅拌,再倒入冷水,和成面团,盖保鲜膜醒30分钟。

3、把油酥材料中的植物油加热到冒出油烟,倒入油酥材料中搅拌成油酥备用。

4、醒发好的面团分成8份。

5、取一份擀薄成圆形,在表面涂上油酥。

6、卷起,搓成长条。

7、把长条卷成团状,收口处捏紧。

8、用手按扁,擀成圆形的饼。

9、放电饼铛中,涂少许油,烙熟成金黄色即可。

论吃还是家常饭——家常葱油饼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论吃还是家常饭——家常葱油饼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