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引用】10种你可能没吃过的美味水果  

2011-09-22 22:42:55|  分类: 瓜果图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种你可能没吃过的美味水果 - wuwei1101 - 西花社

水果是大自然恩赐的礼物,它让我们的世界更加有滋有味。水果不但美味可口、鲜美多汁,而且富有美感、品类众多。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神奇”之果,想要探索全部,你可能要花一生精力。想象一下,在你平常的一日三餐之外,全世界新奇美味的水果正等你品尝,你愿意接受挑战吗?有些闻起来香味四射、有些看上去形状奇特、而有些似乎在盘中低语,“咬我一口”吧。下面这10种可口水果,你可能从来没有品尝过,要是我错了就告诉我一下。


 

1、杨梅又称“中国红莓”

     杨梅树是一种常绿植物,它的果实圆润可口,呈紫红色。如果你从来没有到过亚洲,那有很大的可能从未品尝过这种外观非常漂亮的水果,因为它是这片大陆的特产,特别是中国。

File:Yangmei.jpg

你可能会好奇,所以顺便提一下:杨梅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普通贴切,既甜又酸,唯一的一颗籽核藏在果实中间。“杨百利”——作为中国一个知名的杨梅汁品牌,不仅亚洲畅销,在欧洲也很受欢迎。


 

2. 漆树坚果或“胶李”

Marula fruites

漆树长于南非,尺寸中等,树冠却大,因风味独特的酸味倍受当地人喜爱,其果实还是酒精饮品的主要成分。漆树坚果富有营养的特性和另人愉快的口味,使它数千年以来一直是非洲人饮食中一种非常重要的营养要素。当它新鲜时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是橙子的8倍还多),当它变成坚果时则含有许多矿物质和油酸。假如要在非洲做菜,漆树果油可是一种不可或缺的美味佐料。

3. 沙棘果或称“海莓”

 

虽然在中国——那里有占世界上90%的种植园,你发现这种植物的机会巨大,但是在西欧的滨海沿岸你也可能偶尔碰到一些。

File:Hippophae rhamnoides-01 (xndr).JPG

植物的名字已经透露了大量的信息:这种树生长在大海的附近,空气和土壤里的盐分对沙棘没有任何影响,但却阻止了其它植物生长在它周围。此外,它全身长刺,所以很难收获。果实很酸,难以消化。把它们作成果酱、果冻、水果馅饼和果汁,味道极其鲜美。


4. 龙贡果

Duku fruits

龙贡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在东南亚常见,特别是在马来西亚。它不能出口,因为其保鲜期不长,采摘后一天就开始变黑。果小皮厚,剥开之后,你就能够享受这一酸甜口味的异国水果,但是你得有机会搞到一个。


 

5.  酪梨苹果

Cashew apple

酪梨苹果生长在巴西,因其果实易碎而不能运输。酪梨苹果(或腰果)实际上是一种“假果”,真正的果实其实长在苹果的尾部,与酪梨苹果长在一起的腰果果实内有一个坚果,这才是果树种植的原因。 酪梨苹果口味甜美,有种非常特殊热带风味,果汁非常新鲜。腰果坚果含有毒素,油炸后便会除掉。


 

6. 日本蜜柚

yuzu fruits

这种柑橘产自日本、中国西藏和韩国。它是一种橙绿色的水果,有一些有趣的特质。例如,这种柑橘可以在零下很多度的寒冷地方种植。另外,这种柚子通常并不是用来吃掉,而是(蜜柚本身或汁液)用来增强某些菜肴的风味,跟柠檬的用法相同。


 

7. 山木瓜

babaco fruit

在欧洲人发现厄瓜多尔这片陆地以前,这里已经种植山木瓜很久了。今天,你也可以在新西兰和中东地区找到它们。虽然它不能忍受极端的气温,但对其他生长环境还是相当宽容的。山木瓜有着极佳的外观,果片呈五角形状,这让它看上去很别致。水果也没有任何种子。


 

8. 欧楂

the medlar fruit

欧楂果是欧洲温带地区的特色水果。这是一种奇怪的水果,奇怪之一是果实的顶端绽开露出种子,奇怪之二是还因其能吃之前就开始腐烂(译者注:这种水果就是初腐时吃)。

File:Medlar pomes and leaves.jpg

完全成熟的水果(这里用了一种更文雅的表述)很软、棕色,有一种特殊的芳香,只有几周就能成熟。这种水果在过去很受欢迎,是上流社会的人们在宴会时经常食用的。


 

9. 榲桲

quince fruit

这种高家索的梨形水果,新鲜时食用酸涩生硬,所以要放上几天让其醇熟。因其散发出精致独特的芳香,它也被用来制作甜品或饮品。在中东,也会偶遇这种水果,常用其制作主菜。

File:Cydonia.jpg

榲桲果在欧洲已经有900多年的历史,把它们与苹果放在一起食用果香溢。


10. 香蕉瓜

cassabanana

香蕉瓜你只能在南美洲才能找到。它是一种快速生长的植物,所需成长空间很大,茎干高度达15米,果实也相当大。果实绿的时候可以做为蔬菜,一旦香蕉瓜完全成熟,果皮色调变红,果肉是漂亮的淡黄色,味道甜美,很像... ... 告诉你吧... ...香蕉!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