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引用】总是眼皮跳 告你啥原因  

2011-10-16 21:38:47|  分类: 医药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是眼皮跳 告你啥原因

总是眼皮跳 告你啥原因 - 月  月 - 阳光月月《万网搜索》

引言:眼皮跳是常有的事,不是左眼跳就是右眼跳,很多人都认为这是福祸的预兆,更是疾病的信号。那总出现眼皮跳的原因是什么呢?中医揭示,总是眼皮跳告你啥原因!

眼皮跳原因

一般在疲劳过度、用眼过久或睡眠不足之时,眼皮跳的发生率较为频繁,其它像是强光、药物产生的刺激,或眼睛被吹进了异物,或常常抽烟喝酒等等,都会刺激眼睛,引起眼皮跳。

最常见的眼皮跳为眼轮匝肌的“肌肉小颤动症”,每次跳个几秒到几分钟;正常的情况只要过一段时间后,便会自动恢复,也可闭上眼睛休息一下,或是用热毛巾敷一下眼睛,以及配合均衡的日常饮食和充足的睡眠,来缩短眼皮跳动的时间。

如果眼皮跳个不停,便应立即找医生诊治了。假使你的眼皮跳动,是连同半侧面部肌肉、眉毛及口角皆抽动的话,则可能是颜面神经受到刺激所引起的痉挛现象,应积极治疗,否则将会出现口喎眼斜之症。

眼皮跳与脾胃有关

对于眼皮跳动,中医则认为是由久病过劳损伤心脾,或肝脾血虚日久生风造成的。

若是心脾两虚引起的,并兼有失眠健忘、心烦心悸、食少体倦等症,可以“归脾汤”加减药味治之;若是因血虚生风引起的,并常跳动不止,且与眉、额、面、口角相引而不能自控,则以“当归活血饮”加减药味治之。

因此,出现眼皮跳征兆,要尽快找出眼皮跳原因,总是眼皮跳告你啥原因,查明原因,早作疾病预防。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