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自制甜面酱的做法  

2011-10-16 21:04:27|  分类: 美食制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杂粮煎饼生意时一般要准备甜面酱和辣椒酱两种调味品,这两种酱的味道好坏会直接影响煎饼的生意,为了帮助煎饼创业者快速掌握杂粮煎饼的制作技巧,我们公司在免费公布了自制辣椒酱做法的基础上,再公布一种自制甜面酱的做法。

目前在超市或菜市场都可以买到自然发酵的甜面酱,比我们自制的效果要好,但是价格,会增加煎饼的成本导致利润降低即便购买了这种成品甜面酱,仍需再加入各种调味料重新调配,才能做出适合当地人口味的甜面酱。

下面我们教您如何自制甜面酱:

到市场购买“十三香”调味料;

购买质量好一些的老抽酱油,质量好的老抽会使甜面酱颜色好看;

2两面粉加水调成面糊搅匀备用;

在锅内加入500毫升水烧开,加入20克“十三香”调味料(约家用小勺勺,实际用量可根据当地顾客口味适当调整),煮5分钟左右;然后加入100克老抽酱油,再加入100克白砂糖(实际用量请自行调整),继续煮2分钟;再将调好的面糊倒入锅内搅匀,继续烧到是开非开的时候关掉火,放入味精、鸡精搅匀即可。

备注:以上只是标准的甜面酱制作方法,您可以根据当地顾客的口味进行再加工,比如可以加入芝麻酱或花生酱,也可以加入其他调味品放入炒锅内当成蔬菜来炒,具体想做出什么味道由您自己发挥。

参考资料:杂粮煎饼培训教程-自制甜面酱的做法

  评论这张
 
阅读(4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