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引用】我家清脆可口的萝卜条这样腌制  

2012-02-19 17:02:59|  分类: 泡菜,小咸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点红一点绿的鲜嫩萝卜拔回家洗净样

我家清脆可口的萝卜条这样腌制 - amay200 - 资深煮妇

要想吃到清脆可口的腌萝卜条,选购萝卜是关键的第一步。好味道的萝卜品种、鲜嫩实心的萝卜是首选。千万不能挑选大个头的空心(脆不了)萝卜哦!

 

 

萝卜切成条状放到太阳地里晒

我家清脆可口的萝卜条这样腌制 - amay200 - 资深煮妇

  

 

萝卜晒成这样就可开始腌啦

我家清脆可口的萝卜条这样腌制 - amay200 - 资深煮妇

 晒成这样腌制的萝卜条可多吃几个月,如果你想现吃腌制的水萝卜条,只需晒一天太阳就可开始用盐水泡着腌制了(在温州时见到腌制的整个细长小个水萝卜,那种刀切的功夫我们这里的人可切不了,水平可高了。整个萝卜转着切成特薄片而不分开,街边摊上卖给人们当水果拿着吃)。

 

 

腌制萝卜条的配料与佐料

我家清脆可口的萝卜条这样腌制 - amay200 - 资深煮妇

新鲜红辣椒切条状(大蒜肉切小丁没放在图中);盐适量、辣椒粉少许、白糖少许、黑芝麻粉少许、八角粉少许、花椒粉少许、干香菇两个待切成末状。

 

 

腌后的萝卜条样

我家清脆可口的萝卜条这样腌制 - amay200 - 资深煮妇

 先放入盐象揉洗衣物样揉出汁为宜,再加入其他备好的配料和佐料搅拌即可。

 

 

腌萝卜条装进容器里

我家清脆可口的萝卜条这样腌制 - amay200 - 资深煮妇

腌后的萝卜条要放在盆里二十四小时后进行再搅拌均匀才装入容器,这样容易腌透些。装好后一定要在萝卜条上面用青石头加压紧为宜,否则腌萝卜条时间长了会坏掉。

 

 

少量腌制的萝卜条可用瓶装 

我家清脆可口的萝卜条这样腌制 - amay200 - 资深煮妇

但同样需加压青石头哦!(使其汁液浸泡)

 

 

清脆可口的腌萝卜条炒好是这样的 

我家清脆可口的萝卜条这样腌制 - amay200 - 资深煮妇

炒腌萝卜条先取所需的二分之一素油烧熟,倒入腌好的萝卜条炒二分钟可关火,这时再淋上所需的二分之一为麻油就可装盆啦!不论是早上当小菜下稀饭还是酒桌上吃过鱼肉后的配菜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