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引用】南瓜花摊煎饼  

2012-02-20 17:13:11|  分类: 美味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amay200《南瓜花摊煎饼》
       南瓜花的营养价值很高,黄色的花朵富含胡萝卜素。据相关资料介绍,孕妇食用南瓜花果不仅能够促进胎儿的脑细胞发育,增强其活力,而且有利于增强母体造血机能,加速细胞的修复及克服脑疲劳。还能够防治妊娠高血压、妊娠水肿、贫血、便秘等,更能促进血凝及预防产后出血。

 南瓜花做菜有多种吃法:炒的吃、做汤吃、做饼吃等等。这次主要介绍我的摊煎饼吃法。

 自种的南瓜藤上同开着公母南瓜花

南瓜花摊煎饼 - amay200 - 资深煮妇

这是一对植物夫妻,多恩爱呀!

 

 

摘来的公南瓜花去蒂

南瓜花摊煎饼 - amay200 - 资深煮妇

做菜用的南瓜花采摘时需注意几点:1、采摘时间最好在晴天的早八点后(蜜蜂已帮助它们传递过花粉);2、取公南瓜花为宜(避免母南瓜的结果率损耗);3、如果见母南瓜花边上的公南瓜花也是不要采为好。公南瓜花采回家后先做去蒂工作。

 

 

洗净的南瓜花与细葱

南瓜花摊煎饼 - amay200 - 资深煮妇

  

 

南瓜花摊煎饼前期准备工作做好啦

南瓜花摊煎饼 - amay200 - 资深煮妇

将洗净的南瓜花与切碎的细葱放入容器后,加入一个蛋、适量的盐、少许味精(或鸡精)、少许白糖、10克淀粉、40克面粉搅拌成这样就可待做下一步工作啦。

另外方法是:先将所有佐料搅拌好糊状,再用筷子夹着一或二朵洗好的南瓜花裹着备好的佐料糊煎成一朵一朵的饼样装盘也很好看。

 

 

南瓜花煎饼摊好样

南瓜花摊煎饼 - amay200 - 资深煮妇

先在锅内放一小勺素油,烧热后用锅铲铲几下(防粘),接着小火放入备好的搅拌原料轻轻摊开(薄些更好吃),改用中火烫为有些发黄,再翻面烫成这样即可食用(如果觉得油不够量可在翻面后略加点)。这样集营养与清香为一体的南瓜花煎饼就摊好啦,有机会可尝试尝试。

 

 

附:南瓜花喂家院池内养的鲫鱼

南瓜花摊煎饼 - amay200 - 资深煮妇

 南瓜花去蒂后还是鲫鱼的最爱哦!每条鲫鱼一天可食三朵南瓜花呢!当然草鱼也想吃,只是没那么多的量呀!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