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引用】精彩回放--我家做糖醋大蒜实录如下  

2012-02-20 17:45:54|  分类: 泡菜,小咸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长在地里的大蒜是这样的

 

我家做糖醋大蒜实录如下 - amay200 - 资深煮妇

这就是我自种的大蒜收前的部份实照(这里是土种洋大蒜样)土大蒜拔回家前漏拍照了。

 

 

成熟的土大蒜拔回家晒晒

 我家做糖醋大蒜实录如下 - amay200 - 资深煮妇

做糖醋大蒜取的大蒜该是七成成熟最好,连外表的嫩皮腌好后都能吃掉大部分。

这样养老后拔回家晒晒的大蒜适合长年作配料吃或做种子用。(土大蒜产量低,吃味香,每个最多只有八瓣,但每瓣之间清晰度明显并大小均匀;市场上买的大多是洋大蒜,个大瓣多,每个有很多瓣,最小的瓣是最大瓣的十分之一。这就是土大蒜和洋大蒜的区别。)

 

 

大蒜腌制中

 我家做糖醋大蒜实录如下 - amay200 - 资深煮妇

七成成熟的大蒜拔回家后,先剥去外表皮层(衣),洗净后沥去水份,再用适量的盐腌制一周(每天需翻两三次),象图中那样放到脸盆或其他容器里。另外就是大蒜和盐的比例,建议50025即可,因为目的是用于做糖醋大蒜。

 

 

白醋和名醋

 我家做糖醋大蒜实录如下 - amay200 - 资深煮妇

 

 

我家做糖醋大蒜实录如下 - amay200 - 资深煮妇

上面的大蒜腌制一周后,取白醋和山西名醋各一半,再加入适量的白糖溶解后做汁,为糖醋大蒜做准备工作。

今年用于做醋大蒜的优质“名醋”是我孩子给我买回家的(这个味就是不一样,香极啦,情更浓。)

 

 

糖醋大蒜做好了

 我家做糖醋大蒜实录如下 - amay200 - 资深煮妇

先将腌制过的小嫩土大蒜(去掉下面的盐汁)用一个容器装至四分之三样,再把上述白糖与醋的制汁加入进去,压上一块小石头就完工。一个月后就可食用,如果密封得好,时间长些吃更佳。特别提醒:装紧后还要在上面压一块小石头哦,否则会坏掉都没发觉。

 

去年做的糖醋大蒜现在还很好吃呢

 我家做糖醋大蒜实录如下 - amay200 - 资深煮妇

据有关专家说:大蒜是地里种出来的土霉素。可见消毒功效不一般,再说醋的功能也很多,还有开胃哦。无论是吃面条、干饭、下酒都很好。老乡对大蒜的生长期是这样说:中秋不在家,端午不在外。可见大蒜的生长期长达260天左右,一年中的四个季节它都要去经历,磨炼出很多‘能耐’,对人们的健康起到一定的作用。

众所周知,大蒜有杀菌、消炎、降脂及降血压等作用。有高血压者,不防可用糖醋大蒜作为辅助治疗,早晨空腹食0.51个,连同糖醋汁一起服下,15天为一疗程,有条件可常服哦。因为我本人就是双高(高血压、高血脂),特别注意这方面有益的饮食方案。

 

小贴士:1、一次最好食用915克,不要太多,再好的食物都不宜过量。

2、实热证者不宜服用大蒜,不然易加重病情,心脏及癌症病人不宜在服药后食用大蒜,否则易引起不良反应。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