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引用】别墅庭院景观设计中植物的寓意  

2012-04-21 21:34:17|  分类: 家装,图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中国很多东西,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寓意的,别墅庭院设计中也是有学问的,各种不一样的树在别墅庭院设计中的含义都不一样,下面就和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别墅庭院设计中植物的一些寓意,简单列举10条供大家参考和学习:  

一、 椿树。《庄子逍遥游》云: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秋。因此椿树是长寿之兆,后世又以之为父亲的代称,在风水上有护宅及祈寿功用。 

  二、 槐树。槐树木质坚硬,可为绿化树、行道树等,在风水上被认为代表禄,古代朝廷种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于其下,面对三槐者为三公,因此槐树在众树之中品位最高,镇宅有权威性。 

   三、 桂树。相传月中有桂树,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药,功能为驱风邪、调和作用。宋之问词云: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桂花象征着高洁,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剂。 

  四、 灵芝。灵芝性温味甘、益精气、强筋骨,有观赏作用,是长寿之兆,自古被视为祥物,鹿口或鹤嘴衔灵芝祝寿,是吉祥图的常见题材。 

   五、 梅。梅树对土壤的适应性强,花开五瓣,清高富贵,其五片花瓣有梅开五福之意,对于家居的福气有提升作用。 

   六、榕树。含有容乃大,无欲则刚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于提高涵养。 

   七、枣树 。在庭院中植枣树,喻早得贵子,凡事快人一步。 

   八、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贵气息。 

   九、葡萄。葡萄藤缠藤,象征亲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会之说,而夏季在葡萄荫下纳凉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十、海棠。花开鲜艳,令富贵满堂,而棠棣之华,象征兄弟和睦,其乐融融。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