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引用】校园的盘槐  

2012-04-23 20:32:42|  分类: 植物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梦回康定《校园的盘槐 》

五一节过后,盘槐的叶子已经十分茂密,为炎热的夏天支撑起浓浓的绿荫!

【引用】校园的盘槐  - 百科大观园 - 百科大观园

一个月以前,长出了一些叶片。

【引用】校园的盘槐  - 百科大观园 - 百科大观园

再往前,茶花开的时候,盘槐还是光秃秃的。盘槐在整个冬天都十分的“骨感” !

【引用】校园的盘槐  - 百科大观园 - 百科大观园

 

名 称: 盘槐
       拉丁名: Sophura japonica cv.pendula
       别 名: 龙爪槐、绿槐、蟠槐
       科:         豆科 属: 槐属

    原产中国北部,北自辽宁,南至广东、台湾,东自山东西至甘肃,四川、云南均有栽植。   

    为槐树的栽培变种,树冠呈伞形。小枝绿色,有明显皮孔,枝条弯曲下垂,颇似龙爪,故名。奇数羽状复叶,互生,小叶7~17枚,全缘,表面深绿色,背面淡绿色。龙爪槐用槐树高位嫁接。   

       喜光、耐寒。耐旱,喜湿润、排水良好、土层深厚的土壤。深根性,耐烟尘、瘠薄,多风、低洼处生长不良。   

    《花镜》载:龙爪槐“独枝从顶生,皆下垂,盘结蒙密如凉伞。性亦难长,历百年者,高不盈丈,或植厅署前,或植高阜外,甚有古致。”龙爪槐树枝盘曲下垂,树姿十分优美,可作装饰性树种,宜种植于出入口处、建筑物前或庭园及草坪边缘,作对植或行植。   

    龙爪槐为中国庭园中常用的特色树种,传统上多用枝接法,后改为用方块芽接法。接穗以休眠芽为好,在4月下旬至5月中旬自龙爪槐的去年生枝上采取休眠芽作接穗,接于槐树的1~2年新枝上;此外亦可在7月上、中旬用当年的新生芽行芽接。  

 

【引用】校园的盘槐  - 百科大观园 - 百科大观园

上图是在北京的天坛拍的,这个叫龙爪槐,似乎更准确些。而我们校园里的盘槐,造型近伞状,大概本意就是要让人们在炎炎烈日下感受到如遮阳伞一样的绿荫吧?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