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引用】引用 乌梢蛇笼里的大石子 —乌梢蛇的蛋  

2012-05-20 17:44:28|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houyurui_1951乌梢蛇笼里的大石子 —乌梢蛇的蛋

 回忆从厨道路上的两三事,那是一九九三年夏的事。

一天的早晨,刚到办公室,还没坐稳;清扫卫生的气喘吁吁的来到办公室。象发生了什么大事一样;着急的说:“经理咱养蛇的笼子里不知道是谁,往里放了许多大石头子;那些蛇可能全硌死了,一点也不动。”

 

此蛇是黑花蟒

引用 乌梢蛇笼里的大石子 —乌梢蛇的蛋 - xianggang01234567 - xianggang01234567的博客

听完,我和他急速跑到放蛇笼的地方,往蛇笼里看;蛇笼里有许多白色的大石头子。蛇趴在石头子的上面一动不动。我仔细看了一会,这石头子的大小和鸭蛋差不多,而且个头很匀溜;我马上想到会不会是乌梢蛇下蛋了?我把手往笼子里伸了一下,没想到那乌梢蛇张开血盆大口并发出“咝咝”的声音。这蛇可比平常厉害多了。

我用手指慢慢的接近一个“石子”,用手指轻轻的捅了一下,果然是蛇蛋,它的外皮也是软的。只是比眼镜蛇蛋的皮厚一些。蛇蛋是确定无疑了,可它更让我犯难了。若让蛇在这种环境下孵化,这蛇蛋非孵臭了不可。正在我犯难的时候,蛇笼里发生了可怕的事情,一条乌梢蛇动了一下,这一动作惊动了旁边的一条;被惊动的这条蛇一口叼住那条蛇的头,并不断的往下吞,这场面真令人惊厄。就在这时又有一条蛇参战了,不知它是支援谁,它从侧面冲了过去,上去就是一口狠咬,接着头往旁边一挪又给那条一口。

 

此蛇是红曼巴

引用 乌梢蛇笼里的大石子 —乌梢蛇的蛋 - xianggang01234567 - xianggang01234567的博客

这时笼子里的乌梢蛇全都参战了,乱成一锅粥;急的我们不知所策。“蛇怕水”!不知谁喊了一声。这一声提醒了我们。不知是谁已经把水管拉过来,水瞬时也喷了出来;往时蛇一见这么猛的水早就缩作一团,可是今天这招不灵了。有几条蛇的头被别的蛇吞进肚里,用尾巴拼命的缠绕着;这时好几个蛇蛋也破了。看来现在除了把蛇杀掉,再没有别的好办法了。

宰杀中一串蛇蛋从腹腔落了下来,这一串蛇蛋有十几个。我们赶忙拿来盆子把蛇蛋收了起来;忙着去宰第二条,谁知这条蛇也有一串蛇蛋。宰第三条时,仍然也有一串蛇蛋,难道蛇都是母的。连续宰七、八条,每条都有一串蛇蛋,最多的有22个蛇蛋;这时我们才醒悟乌梢蛇为什么这样凶?因为它们每条都做了“母亲”为了它们的孩子才这么凶。

不管怎么说,可怜的乌梢蛇也没办法尽到“母亲”的义务了;这一大盆鸭蛋大的蛇蛋,也得想办法处理掉。我们先把蛇蛋出了水剥了皮,再用白卤汁小火煨煮透味。出锅了;再不象吃眼镜蛇蛋那样,每人都捞了一个,细品了起来。乌梢蛇蛋的口感很糟,没什么咬劲,可是鲜味却很浓、很厚、回味很突出。

 

眼睛王蛇

引用 乌梢蛇笼里的大石子 —乌梢蛇的蛋 - xianggang01234567 - xianggang01234567的博客

品罢乌梢蛇蛋,我问:“乌梢蛇蛋黄的味道怎么样?”这时,大家似乎才同时发现:“这乌梢蛇的蛋,根本没蛋黄。”不知是乌梢蛇蛋根本就没有黄;还是因为被捉后,关在笼子里影响了蛋黄的形成。

总之,愿这吃蛇之习俗能改掉,蛇就能平安的生存和繁衍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