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如何发黑豆芽?教您如何挑黑豆  

2012-05-09 17:58:10|  分类: 美食制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北京电视台

 








2012年05月09日 - 百科大观园 - 百科大观园

  绿豆解毒薏米祛湿 二者如何结合着吃?
  绿豆百合粥消暑止渴 告诉您制作小窍门
  巧做银耳水晶绿豆爽 清凉解暑多保健
  黄豆猪蹄煲香浓又营养 坐月子首选
  夏季多吃甜点可消食 小豆凉糕清爽宜人口留香
  豆豉玉子翡翠清热解毒 教您一道夏日爽口菜

    很多人都会发黄豆芽,但并不一定能发好黑豆芽,那么该如何发黑豆芽呢?
    首先是挑选原料,市场上有两种黑豆,在选的时候一定要选小黑豆。挑选要求:有光泽、无破损、颗粒均匀。
    做法:
    1、首先反复冲洗豆子,直到洗豆子的水变得清澈。
    2、泡豆。种子与水的比例为1:3,夏天浸泡的时间是10-16个小时。然后再冲洗一遍,沥干水分。
    3、选择容器。泡发黑豆芽最好选用泡沫箱,在箱底的四角打几个洞。发豆芽时在箱底铺一层纸,它能保温保湿,撒豆子前先洒一层水,增加湿度。
    4、铺豆子。一定要铺平豆子,铺平后用黑色的塑料布或被单,让豆子处于完全避光的状态,然后放在阴凉处。
    5、发豆子。分三个阶段加水:24小时内不能给任何水;在豆芽长到2厘米时,雾状喷水;豆子长到5厘米时加大喷水量。等到豆芽生长到5厘米时即可见光,等豆芽生长到10-12厘米时就可以食用了。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