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大话2:你不了解的男鬼三尸虫  

2013-02-24 09:32:43|  分类: 大话西游2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话2:你不了解的男鬼三尸虫

 文章作者:nmdw来源:官方论坛添加时间:2009-5-22 3:24:52

    男鬼,由于三尸法术的特殊效果(即可以对对方产生伤害,又可以对己方给予一定的保护)、鬼火的强大伤害效果、遗忘对宝宝和仙魔的强大控制效果,而对自己如何选择强法方向,如何打造装备产生了一时的迷惘。

    又由于三尸伤害装备不同与其他伤害的加成效果(只有增加伤害数值的装备而没有伤害程度的装备)造成主观认定上的三尸法术是“低”伤害的。当然这也是因为它明显可见的强大的拉人效果,导致大多数人的误解,于是在提到男鬼时都会问回血多少,而忽视了三尸也能产生伤害这个事实。 

    三尸法术的原始回血程度:

    1法回血程度200%,2法回血程度270%,三法回血程度260%,四法回血程度300%,5法回血程度280%。自从法术的基础回血程度修改后以后,回血装备价值大幅度下降。

    三尸法术回血的作用对象顺序:

    因为5法伤害作用5个目标,而5个目标的伤害很可能会不一样,造成回血的多少也不一样。回血顺序是根据血的多少来回的,即血最少的单位会优先得到最多的回血量(这里的血的多少不是指绝对数量,而是指百分比。)在血一样多的情况下(倒下的也算一样多)只根据敏的高低来的,敏高的优先得到最多的回血量。

    所以在战斗的时候,敏单位千万别因为有男鬼回血,而不去拉血。因为一般情况下,敏单位总是得承受更多打击,血量剩余相对会少,这样就会造成三尸出手后,把回血最多的量给了敏单位(也许就是把回15W的血量给了敏单位,把回3W血的给了血单位),这样就造成了极大的浪费——血少的给撑死,血多的喂不饱。 

    三尸法术的伤害:

    三尸法术的伤害包括原始伤害和装备伤害。25000熟练三尸法术4法伤害大概在12500,5法伤害大概在12000左右,根据等级不同会有相差。武器原始伤害可以到5000零一点,衣服帽子最高在1100左右(我还没见到超过1100的),武器炼化最高1300多 (没见过1400+的),项链大概是600(项链练的少,不太清楚)。

   对没有仙器神兵的号来说,一般只能强一种法术。很多人对鬼的特点不了解:在战斗之前要求鬼上三尸装备,但是战斗打到一半感觉不需要回血的时候,就会要求鬼出鬼火——一个上了一套伤害2.4W+的三尸伤害装备的鬼,让他秒鬼火(特别是对有鬼火抗性单位和抗鬼火宝宝,连2W血秒上去都很勉强),秒完了还要抱怨这鬼怎么这么垃圾,伤害这么低这让鬼很受伤啊。 

    三尸法术狂暴的规则:

    三尸法术的原始狂暴程度也是50%,因为多了个狂暴程度,狂暴伤害就是=原始伤害*(0.5+狂暴程度)武器项链的单项狂暴几率和狂暴程度都是19,也许网易是把狂暴几率和狂暴程度算作同一种属性计算了,我至今还没见过狂暴几率+狂暴程度叠加超过四项出现在同一件装备上的,也没见过狂暴几率或狂暴程度在单件装备上叠加超过2次的。姑且就这样算,那么一套狂暴装备(武器+项链)的最高练化就是狂暴几率57+狂暴程度57或者狂暴几率76+程度38。

    五行对三尸法术伤害的作用:

    可以说,五行系统对三尸法术法术的加乘是最大的!这是因为三尸伤害装备和三尸伤害抗性是区别于以往任何一种伤害法术的体系——强三尸伤害的装备,只有增加伤害的绝对数值,而没有加伤害百分比的,抗三尸装备也只有抗三尸伤害数值而没有抗伤害百分比的,甚至女鬼的盘也只增加抗三尸的伤害数值,而不是加抗三尸伤害比例的。这就造成三尸法的伤害数值基本就固定了,不算强克的话,那点伤害相对仙法鬼火可以说少的可怜。但是同样的,面对其他高伤害法术,抗三尸看起来就没那么必要,事实上也很少人去专门抗三尸(因为单件装备抗三尸的效果并不明显,至少要有两件或两件以上高抗三尸装备穿起来才看的到比较明显的效果),

    再想提高伤害的话就只有两条路:1、追求狂暴几率+狂暴程度,2、追求高强克和卡的相克

    想要炼出单件装备三项高数值的狂暴+程度叠加的装备太难了,在高狂暴几率+程度基础上再高强克就更难了那么,追求在高伤害武器和项链上练出高强克(或者极品的再带点狂暴几率),在抗性够的基础上在衣服帽子鞋子上练高强克成为了相对简单的选择。

    三尸法术被很多人当做纯粹的辅助类的拉血技能来用,其实三尸法术完全可以当作伤害法术的奇兵来用:一套强伤害7200的装备+法术原始伤害,总伤害就是2W左右了,如果全套单克100,伤害就是4W了,再变完克卡,伤害就是恐怖的5.6W。如果是相对极品的炼化,双克70+(这其实也不是太难——武器项链各50衣服帽子各20就做的到,难的是刚好自己需要的克,而且需要凑一套),那么就是对两种属性伤害3.4W,这还不算卡片的相克。更何况,有这样强大的三尸鬼以后,能解放出好几个带分光天魔的战术宝宝来,可以连续的放战术技能!(当然你得带低级的天魔分光,反正你25W血宝宝用25W血换7W以上法能让对方哑火,花费20W血换6W法也能让对方哑火,为何不带个低级的增加宝宝的存活率呢)

    再举个简单的例子:假如装备是强伤害7200+双克金水70+(主要针对变冰块蝴蝶卡的,和大多数普通宝宝),本身变抗混无头鬼卡(70土30木)那么对水属性伤害就是2W*(1+0.7)*(1+0.4*0.7)=4.35W,对金属性伤害就是2W*(1+0.7)*(1-0.4*0.3)=2.99W。这伤害敏单位还基本抗不起来!——这就是三尸法术相对仙法鬼火的最大优势。如果再带点狂暴,伤害就更高:狂暴了对水伤害就是5.7W,对金伤害就是3.9W。

    我们再看下用上面的装备和变身卡,有鬼盘了是什么效果。鬼盘是抗伤害7000左右,这样盘上了对水的伤害就是2.8W,对金的伤害是1.95W;狂暴以后的对水的伤害是4.1W,对金的伤害是2.84W。

    追求三尸法术的极限伤害,那必将是以后PK中男鬼的趋势——哪怕你是双强遗忘和三尸的。

    以后大话伤害类角色的走向,也必将是追求在适当抗性基础上的极限伤害。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