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转载】蒸熟的大包子为啥不白白胖胖——缺少二发环节!  

2013-02-05 21:18:05|  分类: 美味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蒸大包子最讨厌的是面皮不暄腾,干硬发不开。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原因是你没有进行充分的的二次发酵。

     如果你发的面团足够好,调的馅也很好,如果缺少二次发酵的环节,蒸出来的大包子也不会好看、好吃。

      怎样二发?

      二发就是包好大包子之后,放在盖子上,或者面板上再次“醒面”的过程。

     夏天醒面时间快些,20分钟就够了。可是冬天就是放在暖气旁,也要40分钟才好。

      醒面也就是二次发酵,也可以在蒸大包子的锅里进行(即把包好的大包子摆放在笼屉里),然后把水加热至30多度,不能超过40度。然后熄火,让大包子在锅内进行二次发酵的过程。这个过程把握在20分钟——40分钟。

      二发之后,再开火烧水,一般等发现冒气之后25分钟就熟了。

      蒸熟之后,不要马上掀开锅,要闷5分钟,这是为了防止膨胀的面皮遇到冷气再塌陷的现象。

     记 住:关火——再闷5分钟,防止回塌。

     这样蒸出的大包子保证每个都是白白胖胖的。

     蒸大包子的面团,不要揉的太软,稍微硬点的面好成型。蒸出的大包子也好看。

       我今天中午蒸的大包子,又白又胖又好吃,咬一口喧腾腾的,很受家人的喜欢。

蒸熟的大包子为啥不白白胖胖——缺少二发! - 晓慧 - 晓慧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