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为什么她总是不停地相亲?  

2013-03-19 19:24:24|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什么她总是不停地相亲?  

2013-03-06 17:09:59|  分类: 【八卦情场】 |  标签:丰木色子  相亲  男人  女人  杂谈   |字号 订阅
文/丰木色子

 

 看到网上一则社会新闻,说某女子一年内相亲六十余回还没找到如意郎君,而且每次都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挑出对方的毛病,仿佛自己没有什么不好,糟糕的还有:她不是感觉下一个会更好,是发现一个不如一个,总是后悔不已。处的时间长的也不过一二个月,少则几天就分手……

 

 读罢,这女子的行为虽然有点生猛和反常态,也是个案,被拿出来当“新闻”调侃,但有过相亲经验或恋爱经历的人都知道,有些人的恋爱对象不停地更换,时间也总是长不了。如果光从生物角度来解释恋爱现象,恋爱初期不过是荷尔蒙反应期,是最浅层的身体的激情所致。当对方在外表上没有吸引你,就是所谓地没有感觉,没了激情,导致交往无法继续,这是纯粹的恋爱本能期,没有进入真正的感情阶段,自然很难长久。真正地爱情是感觉加上情感地组合,只有当一个人的品格和才情打动你的时候,这样的恋爱才可以更长时间的发展下去。

 

 另外,从恋爱心理学地角度来说,这女子恐怕是患上了恋爱焦燥及强迫症,目前最好的办法是停止相亲,调整好心理状态,重新面对现实审视自己,摆正恰当的定位。按说男大当婚妇大当嫁,在合适的年龄做适合这个阶段的事情无可厚非,无论是自由恋爱还是相亲找对象都未尝不可,但把结婚当成一项任务来完成就会给自己造成心理压力,也会在伴侣的选择上做出不符合预期的幻想,势必越来越失望。

 

 且不说这女子是否有闭月羞花的容貌,是否有富可敌国的财富,是否情商智商过人,但无论你怎样优秀和出众,总有一个不适合你的人,在对自己、对他人的要求上不可过分求全求责。人无完人,金无足赤,要知道适合你的人可能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适合自己过日子的人就好了。恋爱的对象是如此,婚姻也是如此,除了浪漫,更多的是柴米油盐的现实生活,没有一定的心理承受力,一点小问题小矛盾就斤斤计较的人注定落个孤家寡人。 

 

  再者,现在不少年轻人从小是独生子女,在家里被宠溺惯了,以自我为中心,自私自利,不太懂得迁就宽容他人,总是计较他人如何如何要善待自己,忘记了要友善地对待周围的人。动不动一有分歧就逃避或指责对方,能不担责就不担责,这样的人即使找到了结婚的对象不懂理和人相处,早晚也是鸡犬不宁,或者分道扬镳。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