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转载】红斑狼疮发病急 一处秘方解恶疾  

2013-10-12 23:09:52|  分类: 偏方秘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斑狼疮发病急  一处秘方解恶疾 - 瀛子 - 瀛の小笺

红斑狼疮发病急  一处秘方解恶疾



作者:易慈阁

   红斑性狼疮是结缔组织疾病,由于自身免疫反应增高,破坏自身组织而引起,故也属于自身免疫疾病。我国医学认为,本病的发生,是由于先天禀赋不足,肾精素亏,或因劳累过度,五志过极,志郁化火,暗耗肾阴,或房事不节,肾精亏损所致。阴虚则不能濡养肌肤,造成虚损重要条件,抗病能力减弱,邪浊乘虚侵犯,发生本病。阴虚既久,阴损及阳,脾阳虚衰,运化失职,水湿停聚而为浊;肾阳虚,主水无权,水泛亦可为浊。水浊与淤血凝结于肌肤组织之中,故出现皮肤水肿、红斑、丘疹及组织蛋白样变等到病理改变。病因复杂,虚实兼见,每因日晒、感染、药物、劳累、精神创伤、内分泌障碍等因素的影响而诱发。
系统性狼疮,还可侵犯脏腑,造成心、肺、肾、消化系统、神经系统以及眼部等器官损害,出现相应的临床症状体征。


 治疗原则:

以滋阴补肾、利水化浊、活血散淤、安正与祛邪并重为治。


    处方:

 熟地40克   山茱萸10克   杞子12克   淮山20克    女贞子15克   五味子10克    丹皮9克   麦冬15克     大小消草50克   夏枯草14克     玄参25克   生牡蛎40克(先煎)   海蛤壳40克(先煎)  甘草6克   丹参25克
水煎2次,2次合液,每日一剂,分3次服用。
禁忌:忌鱼、牛肉、鸭肉、辛辣、烟、酒等刺激之品。

 

红斑狼疮发病急  一处秘方解恶疾 - 瀛子 - 瀛の小笺

   加减法:

1、急性发作期,出现高热、神昏、谵语、伴出血性红斑者,加金银花12克、蒲公英12克、紫草10克、赤芍12克、红花6克、水牛角25克等到以清热解毒、凉血消斑,同时结合抗菌素治疗。

2、病程日久,长期低热,五心烦热,盗汗,舌红少苔,脉沉细者为阴血耗损所致,加知母15克、秦艽10克、鳖甲15克、浮小麦10克等以滋阴降火,清虚热。

3、精神抑郁,烦燥易怒,胸闷不舒,肋胁胀痛,食少纳呆,妇女月经不调,脉弦或弦数者,为肝郁气滞,宜疏肝解郁,加柴胡7克、木香7克、白芍20克、郁金10克、合欢皮10克。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