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转载】家有老人要收藏这4个治病方  

2015-05-07 20:59:25|  分类: 偏方秘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有老人要收藏这4个治病方
家有老人要收藏这4个治病方 - 南南 - 阳光南南(看新闻)
 

家有老人要收藏这4个治病方。我们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开始衰退。因此老年人应更加注意身体健康,防治疾病的发生、发展。老年人常见疾病有老年口干、老年皮肤瘙痒等。下面介绍几个老年人常用的治病方。


治老年口干验方:取枸杞子30克,麦冬12克,甘草5克,水煎分早晚两次服,每日1剂。此方有生津润燥之功效,治疗老年口干症疗效显著,一般连服3-5剂便可消除口干症状。


治老年皮肤瘙痒方:猪血300克,猪板油100克,放入锅内一起煮熟服食,每2天1次,连服3次为1个疗程。未愈者可续服,治愈后不易复发。


治老年咳喘方:取柚子1个,将皮剥下,削去内层白髓,切碎放于盖碗中,加适量蜂蜜,隔水蒸至烂熟,早晚各服1匙,冲少许黄酒内服。按此方服半月有奇效。


治疗急性扁桃体炎方

基础方:连翘20克,金银花、山豆根、板蓝根、仙鹤草各15克,牛蒡子、炒黄芩、桔梗、甘草各10克,薄荷6克,白茅根30克。加减:发热重者加茯苓30克,大便干者加大黄9克,化脓者加川贝母9克。

用法:每日1剂,水煎两次,早晚分服。


中医提醒:老年朋友应经常仔细观察身体各部位,当发现身体有异常情况时,要查找原因。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