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转载】整根艾草煮水喝 全身瘙痒一扫光  

2015-09-12 23:36:50|  分类: 偏方秘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整根艾草煮水喝 全身瘙痒一扫光 - 瀛子 - 瀛の小笺

整根艾草煮水喝 全身瘙痒一扫

整根艾草煮水喝 全身瘙痒一扫光 - 瀛子 - 瀛の小笺
 

        很多老年人出现过皮肤瘙痒,甚至是全身发生活瘙痒。 十多年前我突发全身瘙痒,症状是身上手上腿上等部位的皮肤很痒,皮肤上痒的部位突出皮肤了,遇到这样的情况发生的时候老人就会告诉我赶快躺床上用被子裹严实了,等到全身裹热了痒的包包就退了,但是过了不久瘙痒症状又会发生,这样断断续续持续了有2年的时间。


整根艾草煮水喝 全身瘙痒一扫光 - 瀛子 - 瀛の小笺

 

    后来一天一个朋友告诉我,用新鲜的艾叶和大米放锅里炒香了(锅里要先放油)然后放水焖熟,这样的炒米饭吃了会好,而且会断根,是在有瘙痒症状发生的时候吃。我懒得炒米饭,就在瘙痒症状又发生的时候把新鲜的艾叶煮水喝了,我煮的是整根的艾草当水喝,喝了慢就退了,从那以后2天,结果瘙痒慢后就再也没有发生过了。我亲自用过的,也推荐别人用过,效果很好!


整根艾草煮水喝 全身瘙痒一扫光 - 瀛子 - 瀛の小笺


    附:艾草(学名:Artemisia argyi)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分布于亚洲及欧洲地区。在诗经时代,就已经是很重要的民生植物。一般用于针灸术的“灸”。所谓针灸其实分成两个部份。“针”就是拿针刺穴道,而“灸”就是拿艾草点燃之后去薰、烫穴道,穴道受热固然有刺激,但并不是任何纸或草点燃了都能做为“灸”使用。艾草的气味肯定也同时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中国民间用拔火罐的方法治疗风湿病时,以艾草作为燃料效果更佳。亦会在端午的时候插于门口以避邪。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