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回安岭

百科知识大家共享

 
 
 

日志

 
 

【转载】男怕初一,女怕十五——  

2015-10-05 00:04:35|  分类: 医药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布衣文博《男怕初一,女怕十五——》

中医理论钻牛角尖:搞医的都知道有这样一句话:“男怕初一,女怕十五”,也有:男怕二十二、二十三,女怕初七、初八之说,此为何因呢?


男怕初一,女怕十五—— -  红杏 - 红杏

 

这是指男的初一得了病不好治,女的十五得了病不好治,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初一十五,太阳月亮和地球之间的所处的相对位置与其他的时间不同,他们相互间的引力场变化大,引起地球上的水分的大变化。而人体中的水分占整体的70%,地球水分的变化,必然要引响人体水分的变化。

海潮的涨落和日月有关,人体内是否有类似的潮涨潮落呢?应该是有。初一十五这两天,是海水的涨落幅度,在一个月里变化最大的时候。初一和十五,人体内的水分必然随着地球的潮水涨落的变化而变化。按照中医的说法:男人以气为主;女人以血为主。男女在生理特点有所不同。初一,男子在气的方面变化比较大;十五,女子在血的方面变化比较大。这是人与自然场性的结合,而形成的变化规律,所以,“男怕初一,女怕十五”,是有科学道理的。

每月的农历初七、初八和二十二、二十三日,由于地球与太阳、月亮之间的场性变化比较大,农历二十二、二十三日,大自然场性中的阳气向高峰发展;而初七初八,大自然的场性中的阴气向高峰发展,这都影响了人的身体变化,在临床中,经过多年的观察发现:男的在二十二、二十三日以后的得病不太好治;女的在初七初八得的病容易加重,多年未解之谜,在研究人与自然场性的天人合一的理论时,才了解,这就是人与自然场性相互作用的结果,才真正认识到大自然场性的变化对人体的影响竟如此奥妙。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